今日一整日呆在电脑前面,什么事情都没做,就这样一直望着屏幕。然后,就忽然觉得伤心起来。跟外头的天气一样,心里面也下着雨,阴沉阴沉的。

明日这个时候,应该是在车上的,查了天气预报,同样是一个下雨的天气。那时或者会望着窗外,又或者会望着手机屏幕,看那条曾经看过的道路,在盘绕的高速路上奔驰。

此去一别,大抵是过年寒假才可回家了,思及此,便想大哭一场。几日前,对于离家并无过多的想法,当这一天真正来到,心里却终于觉得伤感,情感上的起伏,又是那般强烈——我舍不得大家。

我一直不算是个孝顺的孩子,并且经常惹家人生气,还希望早日离开家里的束缚。而今,我可以离开了,而同时离开的还有另外两个弟弟——升初中住校的堂弟,在汕头读书的弟弟。家里面剩下的,便只有二位老人。二老养了我十八年,对于他们,我心里充满深深的愧疚感,因为我未曾孝敬过他们。而人生中最让人痛心的,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在了。对于踏上长途去上大学,心里面最放不下的,便是二老,我怕他们会感到孤独,怕没人陪他们讲话,怕家人照顾不好他们,更怕他们也会离去……

时间着实来的匆忙,去得也匆忙。转眼三月暑假已过,期间经历过很多十年来未曾经历过的事物,那人生的酸甜苦辣,悲欢离合,百味大约已尝九十九味矣。而这三个月,我着实感受到朋友倪足珍贵,也学到了很多东西,感受到世间的人情冷暖,看到了何为现实。真真正正觉得,原来自己,是如此幼稚,

最近几日,频繁的见老同学,想见的,大多都见到了,心里头便也无憾。但亦多出了许多其他的东西,比如,不舍。当想到此次离别,便是各奔东西,眼泪就哗哗的流。我多想回去复读啊,我害怕去一个陌生的世界,怕适应不了新环境,害怕离开家人,害怕大家忘了我。世间的事情大多难料,当初那些信誓旦旦早已被磨得差不多圆滑了,现在只想和大家像当初那样,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着,无忧无虑,不用去面对那些世间的肮脏。虽然这些着实过于理想,可我却开始向往着,期待着。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伤高怀远几时穷,无物似情浓!我好舍不得大家,我不想离开,我好想回到过去!

评论
© Mass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