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算是开学了,尽管我已上了两天强制性自愿而无反对权的所谓的课…但到底学校还是得随社会上其他学校的波逐流,定今日为开学日,而前二日包括寒假上的五日高级课程则美名曰“课外活动课”。不错阿,上有政策,下有对策…­

刚刚抬起我的手掐指一算,寒假不多不少,15天,尽管是不怎么情愿,可咱也得捂着嘴巴偷笑了。毕竟高二末期了,等半年后应该也就是人生二次折磨罢。初三那年已经差点虚脱,可终于还是熬了过去,本以为可以过些有滋有味的日子,而仍旧不如己愿,时间如光粒子的传播速度般,咻的一下,在我眨眼的瞬间穿梭而去…想想真是悲哀。而我亦是如此的无奈,人生有几何?我们已经在这种压迫的日子中度过了十二个年头了,自幼儿园算起,我们对着文字生活了这么久…说真的,忽然间我对自己油然而生出一种敬佩的感情。如若你觉得十二年不短,那我打个比方,古代人寒窗苦读的是十年,然后,他们可以悲惨的去考取功名。虽然咱们时代不同,但有一样是相同的,我们也得经历十二年苦读,之后高考…所以我只能敬畏的对岁月说,十年,是个大数字。然而现实则,等到大学毕业,还有着六年的光阴…­

虽然今日只是高二的开学,第一天便听到一个悲惨的事件,第三周要月考。当然,反正考试的事情说多了,也就没什么意思了…这种感觉我记得汉语词典解释为麻木。大概也就是这种感觉与想法在我们的脑海里生根了。于是因为学校的一句圣旨般的话,我们又开始了临时抱佛脚的日子。然而前途,就如同我将眼睛闭上一般,如此黑暗。­

其实开学已经在我生命中来过24次了,所以也就没必要在这里扯谈,抱怨多了,人也就会生厌。这样,人们便给你投来白目。于是,文章在鄙视中结束了。­

评论
热度(1)
© Mass/Powered by LOFTER